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梅城江北小溪唇一带供水难问题亟须解决

更新时间:2014-03-24 作者:市政协 点击:2422

 

据市政协委员谢芳(民进)反映:梅城江北盘龙桥至下市杨桃墩,即小溪唇一带供水系统滞后,且经常涌出黄泥水,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该地带供水主管,是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铺设的,限于当时的条件,主管直径不足30公分,担负着供应机关(金山街道办事处)、学校(黄遵宪纪念中学)及成千上万居民生活用水的重任。黄遵宪纪念中学沿周溪河至状元桥一带,更是至今没有供水主管,沿河居民生活用水,只能各自由几十米甚至上百米外的主管驳接小水管至各自家中。由于路远且水管小,到家中时水压低,水流小,很难引上二楼以上楼层,用水高峰期更是热水器也难使用。又由于主管年代已久,经常出毛病,时常有黄泥水涌出,给居民生活造成极大不便,甚至影响了居民的身体健康。

为更好地改善梅城江北小溪唇一带供水问题,建议:

1、黄遵宪纪念中学沿周溪河至状元桥一带铺设供水主管,使沿河居民能就近驳接水管,提高水压及改善供水质量。

2、如条件允许,金山街道办附近盘龙桥至杨桃墩一带供水主管应改换大口径主管,以改善沿途机关、学校及居民的生活用水需求,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