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中小学上学时间要适当延迟

更新时间:2014-07-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942

据市政协委员李玮梅反映:好些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强制要求学生早早到校多上一节课。

据了解,梅州城区中小学普遍到校时间较早,小学早晨普遍到校时间为7:45,下午为14:10,初中生更甚,好些学校为了提高升学率加班加点上多一节课,早晨7:00就要求学生到校。据众多家长反映,为了要准时到校,孩子小小年纪就要早早起床,6:00多就要起床,而晚上做完功课,洗完澡上床时间已经不早了,中午的时间又很紧,基本没有睡觉的时间。长期睡眠时间不足,早饭也吃不好,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小学、初中生是不合理的,如果住得远的学生情况就更糟糕。家长们呼吁,为什么到校时间要那么早呢?我们以前做学生时小学8:00、8:10到校,初中7:45到校,不也一样安排得很好吗?如果要接送孩子,送完孩子后离上班时间8:30还很久,这段时间又白白浪费了。

为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建议:

1、市教育局统一规定中小学校作息时间。建议小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为8:00或8:10,8:30上课;下午到校时间为14:20或14:25,14:30上课。初中生上午到校时间为7:45,8:00上课;下午到校时间为14:20,14:30上课。

2、市教育局要对中小学作息时间进行严格监督管理,加大检查力度,并深入到各学校进一步重申作息时间,让所有学生、家长周知上学时间,在短时间内解决学生早到校现象,切实保证学生身心健康。

3、各校要加强领导,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调查各班有无提前要求学生提早到校现象,确保按照市教育局规定的时间上学,不提倡早到校行为,不表扬早到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