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梅江一路增设非机动车道或取消两边停车位的建议

更新时间:2014-12-2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713

据市政协曾繁伟委员反映:梅城江南梅江一路即法政路口红绿灯往梅江桥南端一段的道路只有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未设非机动车道,经常出现自行车与机动车“抢道”,造成交通混乱、道路拥挤。

据了解,从百花洲往梅江桥方向走,直到顺梅步行街处一直都有非机动车道,但过了法政路路口的红绿灯就没有非机动车道了。这段路的路面较窄,两边划的停车位又占了大部分,自行车不得不与机动车混行,或被迫抬上人行道上行使,一定程度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同时也造成了交通混乱,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此路段附近有江南育才小学、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等学校,每到上、放学时期,接送小孩的家长和骑自行车的学生混行于机动车的车流中,交通混乱、险象环生。

为此,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关注驾驶非机动车的群体,在梅江一路路段增设非机动车道,或者取消道路两边停车位,以增加路面宽度,减少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