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改善和解决市人民医院交通环境的建议

更新时间:2014-12-2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808

据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反映:因黄塘路及周边道路路面狭小,缺少停车场所,车辆分流、循环不畅,加上有不少车主占道停车、违规掉头,不按交通标志行驶等,导致道路交通混乱不堪,拥堵时常发生,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出行和病人到市人民医院就诊。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是梅州市唯一的大型综合性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服务人口约1千万人。近年来该院快速发展,来院就医的病人迅速增多。据统计,2013年该院总诊疗量达129万人次,出院9.1万人次。目前每天进出市人民医院约3万人,车流量达5000多辆,加上医院周边有嘉应学院医学院、联合中学、乐育中学等多间学校,黄塘路交通流量很大。因黄塘路周边道路时常拥堵,已严重影响病人到医院就诊、医生出诊及家属探视病人等,导致常有前来就医的病人,甚至是“救命车”、救护车被堵在黄塘路上,望院兴叹,寸步难行,耽误救治,群众意见较大。

为此建议:

1、加快道路规划建设,缓解黄塘路、广梅路交通压力。尽快规划建设:(1)南起广梅路,北至黄塘路黄塘河西侧的道路。(2)东起黄塘河东岸,西至环市西路,规划建设连接新峰路与环市西路的道路。同时,尽快搬迁市殡仪馆,改善车辆、人员出入环境,以利市人民医院长远发展。

2、加强医院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力度。落实好现有交管措施,减少因车辆违章所造成的人为拥堵。

3、合理安排医院周边停车路段。将黄塘路十字路口至黄塘桥路段列为禁停路段,禁止停放一切机动车辆,撤销路两边现有停车线。

4、科学设置公交汽车起落点。撤销现在黄塘路市人民医院大门口布设的两路公交汽车终点站,建议现3路、15路公交车不要进入黄塘路,可在黄塘十字路附近设上落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