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解决梅县区沟湖路段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

更新时间:2017-03-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809

据市政协委员罗丽平反映:位于梅县区新县城宪梓中路与沿江南路之间的沟湖路经常交通堵塞。

据了解,沟湖路位于梅县区新县城宪梓中路与沿江南路之间,路边的华景美都小区毗邻宪梓中路十字路口,该十字路口已安装红绿灯。由于宪梓中路是新县城的主干道,由沿江南路往宪梓中路(西北方向)的行车在等红灯时,会堵住右侧华景美都小区的出入口(较为严重),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和小区居民生活严重不便。

为此,建议:

1、设置车辆禁停标志等交通标识。如可在华景美都小区门口划黄格线,以缓解该路段由于车辆滞留而导致的交通拥堵。

2、科学合理规划红绿灯时间。如适当增加沿江南路往宪梓中路(西北方向)的绿灯时限,尽量疏通此方向的行车,为小区居民提供便利。

3、加大交通法规宣传力度。可在显眼位置设置宣传标语,进行文明行车的教育。同时,还可借助网络与媒体,倡导“文明行车,从我做起”,努力提升广大驾驶人的道德水平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