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加大综合整治力度助推创建国家休闲旅游示范城市的建议

更新时间:2017-03-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594

据市民进反映:当前,梅州正在努力争创“国家休闲旅游示范城市”,优化旅游市场秩序、树立旅游良好形象、提升游客满意度至关重要。最近市民进通过调研发现:目前我市仍存在乱收停车费、的士不打表欺客宰客、饭店乱拉客、景区和城区乱停乱放造成交通堵塞等现象。这些都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联合执法、综合整治。为此,建议:

1、出台政策规范。出台和完善有关促进旅游休闲业产业发展的地方政府文件或地方法规,营造良好的旅游休闲氛围。

2、实施系统治理。旅游业的综合性与系统性很强,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哪一环节出了问题,都会对整体的链条产生影响。因此,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引导相关行业协会参与市场监管,依法依规对乱收停车费、乱停乱放、的士不打表等问题进行长期有效整治。

3、加强宣传监督。充分利用相关媒体加强宣传监督,如在电视台、电台、报纸、政府微博等媒体设立“旅游乱象曝光台”,加大宣传监督力度,坚决整治有损梅州旅游形象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