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重新设计放置救生圈铁皮箱的建议

更新时间:2019-03-1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06

据民进梅州市委会反映:自2018年8月下旬开始,市城综局在梅州城区梅江沿岸重点地段投资90余万元,增设了逾百个统一型号和颜色的救生圈,并将继续完善救生箱、爬梯等救生设施,以便发生溺水情况时能快速有效实施救援。但近期有市民发现沿江两岸部分救生圈遗失、存在破损多时未被及时处理等现象。市城综局为保护救生圈不再被随意取用或私留,为救生圈装了一个箱子。本来这是好事一桩,但市民却纷纷反映放置救生圈的铁皮箱子红色刺眼,体积过大,四角尖利,不仅影响市民行走,且易发生刮伤手臂、划损衣服等现象。据测量,救生圈体积为76cm×11cm,铁皮箱子为110 cm×80 cm×40 cm,整整大了一倍多,箱厚超出地面白线较多,且四角均为尖角,行人如不注意,容易受伤。

因此,建议: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学习珠江边放置救生圈箱子做法,对放置救生圈的铁皮箱子体积、颜色、材质、弧度等重新设计和投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