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在梅水路加装路灯的建议

更新时间:2019-06-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37

据民建梅州市委会反映:近年来,梅州城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城市道路的拓宽和延伸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其中,梅城江南梅水路与广州大桥西端引道、金燕大道形成城区局部路网的“微循环”,更是方便了市民出行。

目前,随着梅水路段的开发建设,沿路两边的小区、商铺、综合体商场、教学场所、公园等均已投入使用,人流量、车流量也急剧增大。但是,该路段晚上照明情况极不理想,只有路的一边安装了路灯,斑马线附近路灯比较昏暗,给夜间行车、行人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斑马线的距离设置也不是很合理,部分路段存在相隔不到200米就设有斑马线的现象,影响了往来车辆的通行效率。

因此,建议:

一、增设照明效果好的路灯。在梅水路上的斑马线、主干道与交叉路口增设标识牌和路灯,增加照明亮度,确保夜间出行安全。

二、合理规划斑马线。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设置斑马线,提高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