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在梅畲快速干线部分出口安装路灯的建议

更新时间:2020-03-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486

据致公党梅州市委会反映:2019年4月,梅畲快速干线正式通车,梅州城区与畲江工业园区之间的车程从原来的60多分钟缩短至20多分钟,对我市加快推动广东梅兴华丰产业集聚带建设,促进新机场、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以及梅州城区与畲江工业园区之间的互联互通起到了积极作用,方便了梅州城区到畲江沿途居民的出行。10月,梅汕高铁正式通车,全线共设7个站,其中畲江北站坐落于梅畲快速干线旁,与水车镇交汇,紧邻梅县区南口镇、梅南镇,梅江西岸,是重要的中转站。随着梅畲快线车流量的增加,沿线20多个出口处时有汽车、摩托车和行人交汇,但目前各出口附近没有设置照明路灯,夜间行车、行人存在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因此,建议在快速干线各出口附近安装路灯,提升夜间行车能见度,更好地保障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