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在各县(市、区)设立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建议

更新时间:2020-06-0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574

据市政协委员兴宁工作室反映: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是新冠肺炎“早发现”的关键。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于近日公布了6个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点,积极回应了社会需求。但五华县、大埔县、平远县等核酸检测实验室尚未建成,基层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有待进一步提升。因此,建议:

一、为充分满足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愿检尽检”人群需求,提供便捷化“愿检尽检”服务,切实保障市民身体健康,尽快在各县(市、区)设立核酸检测实验室,实现县一级核酸检测实验室全覆盖。

二、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坚持高标准推进县(市、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切实加快建设进度,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

三、加强对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的专业学习培训,选派人员到广州等地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检测能力和水平,确保检测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