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社情民意>

关于将梅城东山大道拓宽为双向四车道的建议

更新时间:2020-08-2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3767

据市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五华委员工作室反映:梅城东山大道是城区重要的交通要道,车流量非常大,这条路几乎天天上下班高峰期及学生上学放学的时间段都拥堵至交通瘫痪,下雨天更甚。主要原因:一是周边学校众多,东山中学、东山学校、农业学校、嘉应学院、梅县高级中学、肩一小学、龙丰幼儿园等均分布在东山大道周边,上学放学期间,接送车辆大部分停放在路边,加重了东山大道的交通压力。二是到百岁山健身的人员众多,富乐花园门口的三叉路口每天下午都拥堵不堪。此外,还有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客都骨科医院等医院就医人员数量多。这些,都加大了东山大道的交通压力。目前,东山大道双向仅为单车道,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设置有绿化带。据了解,早在2018年,梅江区人民政府就将梅州城区东山大道改造工程列入当年度城建计划,拟拆除绿化带,改造为双向四车道,重新优化道路路幅结构,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但由于种种原因,至今尚未实施。为此,建议:

参照梅城江南新中路鸿都小学门口路段的拓宽改造方案,将东山大道的绿化带拆除,改为双向四车道,解决城区拥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