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委员风采>

记市政协常委、香港华丰贸易公司董事长 曾浩仁

更新时间:2012-02-23 作者:市政协 点击:8463

创伟业造福桑梓   凝爱心奉献社会

曾浩仁,广东兴宁市人,享有梅州市荣誉市民、兴宁市荣誉市民等称号。现任广东省侨青委副主任、梅州市侨青委名誉主席、梅州市政协常委、香港华丰贸易公司董事长。他虽侨居香港,却情系故里,在家乡投资办厂发展企业,造福桑梓慷慨解囊,为家乡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经济建设  他积极投身

曾浩仁先生,1964年出生,七十年代末留学英国格拉斯哥商学院,后侨居英国,八十年代后期定居香港,任职香港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英联投资策划顾问公司,1989年成立香港华丰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生我养我的故土永远不能忘记,事业有成,报答祖国和乡亲是我的心愿。”他这样说,也始终如一这样做。九十年代初,曾浩仁先生开始到中国大陆投资办企业,先后创办了“深圳宝安永汇投资实业有限公司”、“天津华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当积累了一定的资本和经验后,他再次回到家乡考察,十分高兴地目睹了家乡的巨变,但与外面的世界相比,家乡依然落后的景况又令他无限感慨。在详细了解了家乡投资环境及各项事业发展的情况后,更加勾起了他对家乡的情思,他决心要为家乡的经济发展尽一分力。于是,曾浩仁先生把投资目光转向家乡梅州,先后在兴宁创立了“兴宁华丰制衣有限公司”、“兴宁新兴房地产有限公司”、“兴宁华丰高新技术工业园”等独资或合资企业。其中,兴宁新兴房地产有限公司仅2010年就为我市贡献税收4218万元,荣登“梅州市纳税企业百强排行榜”。

在我市全力谋求绿色崛起,加快推进广州(梅州)产业转移工业园的关键时期,曾浩仁先生顺应梅州招商引资潮流,积极投身我市经济建设,投入1亿多元在工业园成立“梅州市日昇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其梅州投资的企业有约1000名员工,近几年上缴税款2亿多元,为梅州市、兴宁市的招商引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公益事业  他慷慨解囊

在家乡投资办企业的同时,曾浩仁先生不忘报效社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慷慨解囊,支持家乡各项公益事业。

对教育事业,他情有独钟。曾浩仁先生认为,个人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教育,经济发展更需要教育的支撑。他致富不忘家乡教育,始终情系莘莘学子,对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更是倾注了无比的深情厚爱。我市在东山教育基地建设市职业技术学校并把它办好,是市委、市政府为快速提高全市职业教育水平,打造梅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新平台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2005年,曾浩仁先生响应我市建设教育强市和“文化梅州”的号召,捐资200万元,在梅州东山教育基地启动了市职校第一个建设项目,兴建建筑面积约2500平方米,可以容纳近2000人,集会议、演出、娱乐、健身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新兴礼堂”。2008年他在家乡兴宁捐资30万兴建宁中中学教学大楼;2008年捐资100万元用于修葺兴民学宫;2011年又捐款150万元给兴宁市南新小学建设教学楼。对于教育事业,曾浩仁先生坚信,“种下的虽是一棵树,收获的是一片绿荫;只要献出一份爱,托起的将是一方希望”。

对医疗事业,他特别关注。长期以来由于投入滞后、设备陈旧、医技薄弱等原因,山区医院的医疗条件远远难以满足当地人民的诊断医疗需求,无法跟上健康保障的发展形势。曾浩仁先生在得知情况后,积极伸出关爱之手,支持、参与、促进家乡卫生院发展,为家乡卫生医疗事业建设添砖加瓦。1998年,他捐资130万兴建兴宁市第三人民医院综合大楼以及配套设备;2003年捐资6万元给兴宁市人民医院用于抗非典型肺炎疾病;2003年捐资90万兴建兴宁市人民医院肿瘤放射科和传染病房,并捐资20万购置一辆救护车,极大改善了医院的医疗条件。

对慈善事业,他踊跃参与。曾浩仁先生心系百姓、热心慈善,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他认为,懂得感恩、回馈社会是一个企业家最可贵的品质。在他身上,处处闪耀着乐善好施、孝老爱亲、达济天下的人性光辉。多年来,他把积极参与各项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当做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尽心尽力。2008年,一听到四川汶川大地震的消息,他马上捐款100万元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2011年他出资100万元给兴宁市公安局伤残警员救助基金会。同时,他积极参与公益建设,2000年捐资150万元兴建兴宁市明星公园;2007年捐资100万元兴建兴宁会展中心。此外,他还捐资其它公益项目,总数达180多万元。近十年来合计捐款1350多万元,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和好评。

 

参政议政   他尽职尽责

曾浩仁先生先后担任梅州市第三、第四届政协委员,第五届政协常委。作为一名企业家,他获得了令人骄傲的成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勇于承担责任,积极履行义务。“政协委员是荣誉、是地位,但更多的是责任、是义务。”他常常这样认为,只有不断求索,企业发展的路才能更加顺畅通达;只有不断奉献,才能生动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人生真谛。

在这种责任感的驱使下,曾浩仁先生无论工作多繁忙,一定会抽出时间来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重大活动。他认为,政协不仅是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还是一个智力密集、信息丰富、人才荟萃的地方。在这里,有来自各个界别、个个阶层的有识之士,通过这个平台,既可以为自己地关注社会、了解民情提供更多的通道;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作为港澳委员的人缘地缘优势,在促进梅港澳台交流合作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在这样的认识下,他积极参政议政,先后联合几位政协委员提出《关于梅州与台湾新竹结成姐妹城市的建议》等提案,就加强梅州市与新竹县在客家文化、经济、农业、旅游等方面交流与合作,加强梅台两地沟通联系、合作共赢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曾浩仁先生在双重身份双重职责的驱使下努力工作着,作为公司董事长,他自信十足踌躇满志,带领着企业发展,做大做强;作为政协委员,他一丝不苟,为人民奔走疾呼,为政府献计献策。

曾浩仁先生一向情系桑梓,热心家乡各项建设事业,其仁风义举受人称赞,在2009年7月召开的第八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被中国侨联与国务院侨办联合授予“全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曾浩仁先生得到的是人们的赞誉,品位的是天地间最纯正的快乐。衷心祝愿曾浩仁先生在敬业奉献的人生道路上继续谱写华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