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政协委员“学习讲坛”开讲

——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李德顺作首场报告

更新时间:2017-04-2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836

4月26日上午,市政协在市委礼堂举办政协委员学习讲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专题报告,邀请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德顺作首场报告。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秘书长张阳,以及市政协常委、在城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报告会。

据了解,政协委员“学习讲坛”是市政协创新委员管理、建设学习型政协的一大举措。从今年开始,“学习讲坛”每季度举行一次,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和政协委员,围绕政协统战理论知识、优秀传统文化和创新创业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进一步带动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更好地为服务梅州加快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在报告会上,李德顺围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实现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深刻阐述了“文化”和“传统”的本质特性、中华文化的基本特色以及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做法,从确立中华文化主体意识、实事求是反思脚踏实地前进、防止形式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构建现代化社会文明等方面,强调要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分析透彻,站位高、视角广,对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政协委员文化素养很有意义。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