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学习园地>

陈建青在市政协新委员学习培训班上强调

全面加强学习型政协组织建设

更新时间:2017-05-0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4258

陈建青主席作开班讲话

5月3日上午,七届市政协新委员学习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作动员讲话,副主席叶解春、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秘书长张阳,以及七届市政协新委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鲁开垠常务副院长作报告

黄庆勇副秘书长作报告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集中学习和现场教学的方式,聘请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鲁开垠和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政协理论、协商民主新形势下政协委员能力提升、委员履职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授课,旨在推动新委员深入了解和掌握建言献策与参政议政的特点、规律和方法,进而提高自身素养和履职能力水平,更好地为梅州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献计出力。

陈建青指出,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新形势下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七届市政协换届以来,市委书记谭君铁多次就政协工作、委员学习培训、提升履职能力作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全体政协新委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对政协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并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以重要批示精神统领政协工作,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努力加快学习型政协建设步伐,掌握政协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履职的基本要求,不断加强调查研究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民主协商能力、民主监督能力以及提案撰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能力学习,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带头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并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为标准,加强修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彰显政协委员风采。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