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主席专栏>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三十次主席会议

陈建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9-04-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42

4月29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第三十次主席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主要精神,研究梅州政协连心桥建设等有关事宜。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孙秋珍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学习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不仅充分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意义,而且深刻地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历史机遇,并就如何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助力梅州更好地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

陈建青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按照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推动梅州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和自己所熟悉的领域,加强对接性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接措施,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组织委员深入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等履职活动,形成较高质量的履职成果,提出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要依托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等外地委员工作室,密切与发达地区有关社团的沟通联系,加大对梅州的宣传推介力度,积极为梅州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大力推动梅州深化对外交流合作,助力梅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2019年专题议政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委员工作室机构人员名单,安排部署了近期重要工作。

(梅州日报社记者吴丽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