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省政协来梅开展地热资源开发利用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

确保合理有序开发利用地热资源

更新时间:2021-03-0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67

3月2日至4日,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省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刘日知率队到我市开展“加强我省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副秘书长庄树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季海军等参加。市领导陈敏、戚优华、李远青、李忠良、周秋明,市委秘书长张运全、市政协秘书长孙秋珍等会见或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五华县转水镇热矿泥温泉山庄、五彩缤纷温泉小镇,丰顺县地热发电站、留隍鹿湖温泉酒店等地进行实地视察。每到一处,视察组详细了解当地地热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梅期间,视察组还到省政协办公厅挂钩帮扶的丰顺县汤西镇新岭村进行走访,详细了解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情况,并到大埔县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开展党日活动。

视察组对梅州合理开发利用地热资源所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指出,地热资源综合利用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希望梅州要进一步提升对地热资源综合开发利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对区域内地热资源的调查研究,实现统筹规划、科学布局。要积极探索地热资源开发模式,加大技术攻关,创新技术手段,进一步提高地热开发梯级利用程度。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监管机制,确保地热资源得到合理有序开发利用,切实把地热资源转化为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梅州加快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