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曾祥海率队调研梅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加强保护利用促进文旅融合

更新时间:2021-07-1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50

7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率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大埔县,围绕“推动梅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大埔县西河镇,实地考察张弼士故居旅游区、张弼士博物馆、禾肚里稻田民宿田园综合体,详细了解旅游资源开发、硬件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并对有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建言献策。

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和梅江韩江绿色健康文化旅游产业带两大平台,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有力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健康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梅州自然风光优美,旅游资源丰富,政府和企业要协同发力,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沟通联系,拓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共同推动文旅产业更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规划布局,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同步推进,加强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进片区环境整体提升。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与科技融合发展,运用数字多媒体、AI等科技手段,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要加强宣传推介,借助各类宣传平台载体,结合乡村振兴和名人故居力量,讲好梅州故事,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文化内涵建设,不断扩大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要进一步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水平,提升旅游业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为广大游客提供更高品质的旅游体验。(梅州日报记者黄钰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