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组织委员到梅州综合保税区开展专题视察

发挥功能优势 助力开放发展

更新时间:2021-08-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15

8月12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经济委委员对梅州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梅州综合保税区,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卡口、查验场、孵化大楼、综合服务楼,实地查看综保区的内外卡口、查验平台、跨境电商检验区、海关办事大厅、监控中心等。随后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梅州综保区整体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交流探讨如何高质量高水平建好管好用好梅州综保区。

视察组对梅州综保区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表示,梅州综合保税区是我市首个国家级发展平台,对我市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发展外向型经济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各有关单位齐心协力,加快完善综保区各项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提升营商环境,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快推动梅州综保区验收封关运行。要坚持“企业为本、项目为王”理念,用心用情用功抓好招商引资、服务好企业,积极释放综保区政策红利,助力我市构建开放发展新格局。要积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着力提升综保区科学运营管理水平,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综保区功能优势,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全力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梅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