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元星率市政协委员调研督办重点提案

打造智慧交通 提升运转效率

更新时间:2021-09-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39

9月1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元星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关于加快打造梅州智慧交通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陈元星先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观摩了解交通集成智慧平台系统,听取市公安局智慧交通建设工作情况介绍。随后实地考察了梅江区江北老华侨戏院停车场和江南豆子脉汉帝宫停车场,听取住建部门相关情况介绍,了解智慧停车系统等建设情况。调研期间,市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为我市智慧交通建设建言献策,结合实际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元星指出,交通拥堵和“停车难”整治提升是事关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事项。他建议,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找准定位,强化统筹规划、协调配合,更大力度统筹谋划全市智慧交通建设,推动城市交通品质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重点拥堵路段、路口的交通整治,精准精细综合施策,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提升交通运转效率。要积极推广老华侨戏院停车场建设模式,加快推进现有停车场项目组织实施,创新思路深挖停车资源,健全完善智慧停车系统,不断推进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协调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