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韩小林率市政协委员开展重点提案督办调研

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企业发展

更新时间:2021-09-1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37

9月17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从梅州现有产业角度,打造世界级中高端金属家居产业基地的建议》的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调研。市政协提案委负责同志,提案承办单位梅县区政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科技局、市发展改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韩小林一行到梅州市盛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察看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提案办理单位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的建议。

韩小林充分肯定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梅县区政府和市各有关职能部门在落实提案办理、研究进一步支持企业发展措施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感谢。他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创新思路,主动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助企惠企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搭建产销对接平台,努力提高产销率,促进产能提升。要通过用地规划调整、优化用地配置等方式,加强企业用地保障,进一步优化工业用地要素资源配置,降低工业项目用地成本,想方设法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对调研过程中企业反映的问题,市政协将认真梳理汇总,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