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戚优华到梅江区开展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提案督办调研活动时强调

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21-10-2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355

10月2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戚优华到梅江区西阳镇,对市政协主席会议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督办调研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党组成员吴晖,提案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梅江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戚优华一行先后到梅江区西阳镇新联村的棣华居、联芳楼、牛角屋和艺术新联乡居综合体项目进行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座古民居的历史故事和保护利用情况,听取新联村、西阳镇生态旅游产业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据了解,在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的2021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中,梅江区西阳镇新联村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上榜的乡村。

戚优华对梅江区西阳镇依托良好生态和深厚文化底蕴发展旅游产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建议,乡村生态旅游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他指出,梅江区西阳镇自然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乡村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立足梅州生态发展区定位,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发展乡村旅游为载体,统筹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助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样本。要坚持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旅游为主线,努力打造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业态丰富、细节到位的乡村旅游品牌,以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注重资源整合,充分挖掘本土文化、生态资源,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动文旅、农旅深度融合发展,同时以发展生态旅游为契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