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李金元率队到南口镇、蕉坑村慰问

更新时间:2015-02-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858

李金元率队到南口镇、蕉坑村慰问时要求

强化发展意识  壮大经济实力

2月12日上午,市政协主席李金元率队到扶贫开发“双到”工作挂钩帮扶点梅县区南口镇蕉坑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光明、叶解春、李忠良、肖平,秘书长曾祥海参加了活动。

到达蕉坑村后,市政协领导干部一行分别到各自挂钩联系的贫困户家中慰问。李金元到挂钩帮扶户周均豪家中,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当看到周均豪房前屋后漫山李花盛开,鸡鸭成群时,他喜悦地说,人勤春来早,并勉励周均豪夫妇坚定信心,凭勤劳的双手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的帮扶工作,认为蕉坑村经济实力有了大的提升,人居环境有了大的改善,村“两委”战斗力大的增强。希望今后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充分利用蕉坑村的优势资源,以更大力度推进重点帮扶项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贫困户加快脱贫奔康步伐,努力建设美丽蕉坑。

李金元一行还到南口镇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听取了梅县区、南口镇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后,李金元认为南口镇发展思路对头,措施得力,发展后劲充足。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南口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适应新常态,充分发挥优势,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积极主动服务好各级重点项目。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批敢担当、能干事、守纪律、讲规矩的干部队伍,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争当梅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当前,要抓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安排好群众的生产生活,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记者郑炜梅 通讯员涂中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