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李金元率队到蕉坑村开展扶贫慰问“走亲戚”活动

更新时间:2016-01-3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2027

昨日,市政协主席李金元带队前往梅县区南口镇蕉坑村走访帮扶群众,看望基层党员,开展新春慰问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光明、叶解春、肖平,秘书长曾祥海以及市政协部分机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李金元一行深入蕉坑村,与结对帮扶对象进行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生产生活情况特别是春节物资置办等情况,并为困难群众送上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祝福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金元在听取了梅县区、南口镇、蕉坑村“两委”和群众代表发言后表示,市政协挂钩帮扶蕉坑村三年来,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核心作用和帮扶群众的主体作用,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村民收入显著提升,贫困户年人均收入大幅提高,全部实现如期脱贫。二是村集体经济显著提升,村级收入由帮扶前每年1200元提高到现在的9.2万元,整体实力大大增强。三是村容村貌显著提升,全村实现道路硬底化、绿化、亮化以及环境净化,村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四是生产生活环境显著提升,特别是随着河道清淤、圳道三面光、垃圾统一收集转运等村级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以及贫困户危房改造、农村医保全覆盖等政策落实,美丽蕉坑名副其实。五是村“两委”班子战斗力显著提升,带领人民群众脱贫奔康步子迈得更加坚实。六是市政协机关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提高,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通过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群众观念不断增强。

对下一步工作,李金元强调,要坚持“扶上马,送一程”,继续抓好跟踪落实和联系服务工作。一是认真总结帮扶经验,为参与下一轮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经验和借鉴。二是切实巩固帮扶成果,强化长效机制,避免已脱贫群众因病、因灾等客观原因返贫。三是持续跟进蕉坑发展,把蕉坑村当作第二故乡,把帮扶对象当作“亲戚”,常来常往,积极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蕉坑村持续发展。 (记者刘奕宏 通讯员侯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