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温兰子率省政协第六视察组来梅视察基层宗教团体建设

加强管理 打造宗教文化品牌

更新时间:2016-05-1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55

5月10日至12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兰子率省政协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郭晓莉和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许建华等省政协第六视察组一行,来梅开展进一步加强我省基层宗教团体建设专题视察。市委书记黄强,市长谭君铁,市政协主席李金元,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丽霞,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朱国城,市政协秘书长曾祥海等陪同视察或会见视察组一行。

据了解,我市是全省宗教工作大市,全市有佛教、道教、天主教、基督教四大宗教,约30万信众, 批准登记的宗教活动场所488处,占全省的六分之一,居全省第一,市、县宗教团体36个,居全省第一。近年来,我市各级宗教团体在组织信徒学习宗教政策法规、做好寺观教堂的建设管理、开展宗教活动和宗教历史研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宗教领域安定和谐。同时,我市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引导宗教界发扬优良传统,在道德教化、心灵抚慰、文化建设以及扶贫济困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宗教界每年捐助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款物达500多万元。

在梅期间,温兰子一行实地视察了市佛教协会、市道教协会、市基督教“两会”、市天主教爱国会及市千佛塔寺、梅江区赞化宫、梅县区东门基督教堂、天主教梅州教区主教府、大埔县万福寺等,并与我市宗教界人士和信众代表座谈,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宗教团体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温兰子指出,梅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宗教管理工作,加强宗教团体建设,维护宗教界人士的合法权益,保证了梅州宗教事务工作的健康、平稳、有序开展。她要求,梅州党政领导干部和宗教工作者要带头学习领会全国宗教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好今后的宗教事务工作,确保宗教团体建设的有序、健康发展;政府部门要对宗教团体依法管理、依法行政,宗教团体也要依法依规进行宗教活动,推动宗教工作法制化建设;要加强宗教场所的建设管理,注重引导宗教团体挖掘、提升宗教文化资源的同时,把传统文化融入到宗教文化中,打造宗教文化品牌;政府要为宗教团体做好慈善公益活动提供必要条件,让宗教界人士依法把爱心、善意传播出去的同时,大力弘扬和谐、积极向上的宗教精神,推动梅州宗教工作上新台阶。

(记者罗娟娟 实习生熊宝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