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吴伟鹏到丰顺县汤西镇开展扶贫调研时强调

精准帮扶助贫困村脱贫奔康

更新时间:2016-05-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664

18日至19日,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率队到丰顺县汤西镇和安村、新岭村开展第二轮扶贫开发“回头看”及第三轮精准扶贫调研活动。他强调,要多方联动,精准帮扶,使贫困村早日脱贫奔康。市委书记黄强、市政协主席李金元会见了调研组一行。省政协副秘书长赵福来、省政协机关党委纪委书记巴宇等参加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张光明、秘书长曾祥海,以及市政协机关、市县扶贫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吴伟鹏一行先到省政协办公厅上一轮挂钩帮扶的汤西镇和安村,察看村卫生站、和安河堤工程等帮扶项目情况。随后到新一轮挂钩帮扶的汤西镇新岭村,实地察看栅子村危桥、佐岭小公园等扶贫项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

吴伟鹏指出,此次挂钩帮扶汤西镇新岭村,省政协办公厅将在三年的时间里,帮助新岭村如期脱贫奔康。他强调,村“两委”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方面的会议和文件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精准识贫上做到公道正派;要因地制宜谋划项目,体现效能,发挥作用;要充分调动和发挥群众的主观能动性,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帮扶对象用勤劳双手创造财富;驻村干部要发挥好上传下达、精准帮扶的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大力宣传新一轮帮扶政策,让贫困村早日脱贫。

在梅期间,吴伟鹏一行还到平远考察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