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李金元率队到对口帮扶点大埔青溪镇青华村开展扶贫调研

创新帮扶方式 推进精准扶贫

更新时间:2016-06-17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00

6月16日,市政协主席李金元率队到市政协办公室对口帮扶点大埔县青溪镇青华村开展扶贫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光明、叶解春、肖平,秘书长曾祥海,以及市政协机关有关干部参加了活动。

李金元一行先到困难户家中慰问,送上“政协委员爱心之家”善款;随后考察了村容村貌和准备实施的帮扶项目,并与县、镇、村干部座谈,了解青华村的基本情况,听取驻村工作组帮扶工作汇报。

李金元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中央、省、市都高度重视,特别是市委、市政府把精准脱贫列入今年要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做好挂钩帮扶工作意义重大。他指出,市政协办公室驻村工作组进驻以来,在县、镇、村的支持配合下,迅速摸清全村和贫困户情况,制订了精准帮扶方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良好开局。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精准帮扶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创新挂钩帮扶方式。根据政协机关的特点和工作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委员履职“三个一”活动,通过“一挂钩两帮扶”实现“两提升”,即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分别挂钩一户贫困户,6个专委会结对帮扶6个自然村、机关支部结对帮扶村支部,全面提升政协机关服务基层水平、政协委员服务人民群众水平。二要分类推进帮扶工作。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目标,坚持突出重点、“一户一策”,确保贫困户如期实现精准脱贫。要坚持整村推进,利用现有种养产业基础,因地制宜发展集体经济,推动村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要有序推进危房改造、饮水工程、医疗站、文化设施等帮扶项目,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建设美丽青华。三要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加强党员学习培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贫困户和整个村加快发展。四要强化服务保障。要全方位支持驻村干部开展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挂钩帮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记者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