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职业足球发展情况

创新发展理念振兴梅州足球

更新时间:2016-11-2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92

11月24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我市职业足球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张光明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梅县客家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五华县体育场、五华县足球文化公园、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基地进行现场视察。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职业足球发展情况的汇报,并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座谈。据了解,近年来,梅州客家足球俱乐部和梅县客家足球俱乐部两支职业球队在全国联赛中战绩优秀,梅州足球重新出现在全国职业足球版图中,为我市打响“足球之乡”品牌,为青少年足球、草根足球蓬勃发展增添了动力。

张光明指出,我市要创新理念,以社会化、职业化、市场化之路振兴职业足球;要重视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为振兴梅州足球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要引导全民热爱、支持足球事业发展,为振兴梅州足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引导企业家、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投资足球事业,为发展职业足球提供资金支持;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要重视支持足球俱乐部的建设发展,加大政策扶持和资金投入,积极争取上级支持,优化我市足球生态,打响“足球之乡”品牌。

(胡政韵 张柯 王永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