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

陈建青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更新时间:2017-01-12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99

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一次常委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会议,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秘书长张阳和市政协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提案委员会委员名单;审议任命孙秋珍、曾光辉、刘军为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副秘书长;审议任命张绍英、卜勇祥、古清华、杨文宗、胡万强、黄功銮分别为市政协提案委、经济委、文化和文史委、科教卫体委、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环境委、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

陈建青主席与三位副秘书长合影

陈建青主席与六位专委会主任合影

陈建青在讲话中指出,政协常委是各级政协组织的会务主持者,是政协的领导和决策机构,政协常委会在政协组织中处于重要位置。他希望政协常委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常委会的性质定位,把谭君铁书记在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履职活动中,推动常委会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要坚持紧扣中心,找准履职活动的方向和重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言建在需要时、参政参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常委会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引导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把履行职能的重点放在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发展新格局的关键问题上,放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切实发挥政协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常委们的表率作用,主动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各项建设,模范遵纪守法、加强修养,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共同树立和维护政协的良好形象。

陈建青强调,专委会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担负着参谋、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等职能,直接关系政协工作的成效和整体功能的发挥。他要求,要突出优势特色,切实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各专委会要选准履职课题,积极为委员履行职能搭建平台,更多地组织开展界别活动,打造政协履行职能的新亮点。要积极探索专委会工作新思路、新方式,着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不断增强专委会的工作活力和成效,为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发展新格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