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

胡春华黄龙云马兴瑞出席 王荣讲话

更新时间:2017-01-2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89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0日下午在广州珠岛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出色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主席王荣,副主席林雄、林木声、王珣章、姚志彬、温思美、刘日知,秘书长吴伟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林木声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龙云,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马兴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军区领导同志黄先耀、李玉妹、徐少华、黄善春、林少春、邹铭、刘悦伦,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龚稼立、郑红,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省政协原副主席陈蔚文、温兰子、唐豪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闭幕。

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的委员有8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宣布了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新当选组成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王荣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说,本次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一次务实创新、开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和列席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认真讨论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有关报告,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履职,资政建言,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生动展现了政协委员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精神风貌。

王荣指出,胡春华书记在参加科技、教育界委员联组讨论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就我省建设高水平大学等重大命题与委员们协商讨论,对政协委员履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委员切实担负起社会责任,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我们要将胡春华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之中。当前,广东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既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也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政协委员作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和各行业领域的代表人物,要在一言一行上符合纪律要求,要从一点一滴中强化规矩意识,在做人做事时表现出良好道德修养,牢记为人民履职尽责的神圣使命,继续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王荣强调,全省政协各级组织和广大委员,要强化纪律观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积极履职建言,始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秉持为民情怀,始终为增进民生福祉发声出力;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维护人民政协良好形象,在中共广东省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共同开创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

部分国家驻穗总领事馆官员应邀旁听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又讯 1月20日下午3时,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林雄当选为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席,增补刘悦伦、李小琴、陈日远、陈茂辉、陈倩雯、罗伟其、徐建华、郭俊、黄强、黄耿城、黄惊雷、程昆、鲁修禄、谭一鸣等14人为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议同意陈蔚文、温兰子、唐豪因年龄原因辞去省政协副主席、委员职务,苏志佳、江海燕、周義、罗继东、唐晓萍、阳烽等6人因年龄原因或工作岗位调整辞去省政协常务委员、委员职务。

(特派记者张柯 通讯员周艳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