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

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政协工作上新台阶

更新时间:2017-01-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147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要求

抓好整改落实  推动政协工作上新台阶

1月23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叶解春、李忠良、周秋明、曾祥海,秘书长张阳参加会议,党外副主席韩小林、马志元、陈元星和市政协机关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曾祥海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陈建青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据了解,市政协党组班子共查找存在问题12条,并从加强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政治基础,严格执行制度、切实规范政治生活,围绕中心履职、不断提升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整改措施。

陈建青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重视学习。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点,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及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业务素养。 二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确保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三是要做干净、务实、担当的领导干部,自觉站稳立场,坚持服务政协委员、服务人民群众,做廉洁从政、干净干事的表率。四是要紧密团结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班子团结,营造和谐的氛围。五是要增强履职实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好今年的履职活动,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着力加强委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 六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尽快列出班子整改清单,制定详细的个人整改方案,以落实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梅州加快构建“一区两带六组团”发展新格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张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