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梁伟发深入解读“全面依法治国”方略

政协委员聆听专题辅导报告

更新时间:2018-01-18 作者:梅州日报讯(记者李盈子 实习生孙佳雯) 点击:1072

18日上午,市政协邀请中国警察协会副主席、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围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与国家治理现代化”主题,为500多名参加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人员以及100多名政法系统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报告会,省法学会副会长、《法治社会》杂志副总编辑何桂复,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秘书长张阳等出席报告会。

在报告会上,梁伟发深刻阐述了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深远意义、需要统一认识的问题以及如何协同推进的做法。他指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解放思想、大胆探索,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委员们认为,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容丰富,融指导性、学术性、实用性于一体,对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制意识,提升法律素养,推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为梅州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