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闭幕

谭君铁出席并讲话,方利旭彭耀新等出席,陈建青主持

更新时间:2018-01-18 作者:梅州日报讯(记者刘世锦) 点击:1256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昨(18)日上午在市委礼堂闭幕。市委书记谭君铁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对政协事业的新要求,围绕市委全会、市“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有效履行职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奋斗,为坚持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凝心聚力、多作贡献。

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闭幕大会,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秘书长张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谭君铁、方利旭、彭耀新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丽霞、杜敏琪、李远青、张文广、余其豹、黄建固、陈志宁、黎健平、曾小华、张映平、蓝伟东、陈俊钦、曾尚忠、张晨、刘思彬、吴少荣、谢志云、张硕、刘锐清、古尔夫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纪委全体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十一届省政协常委。

大会应到会委员404人,实到368人,符合《政协章程》有关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梅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谭君铁代表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凝心聚力、建言献策,工作思路务实创新,服务大局成效明显,团结联谊更加广泛,充分展现了新一届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谭君铁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要牢牢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在骨子里、融化到血液中、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具体实践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系列新思想新要求,找准履行职能的切入点和突破口。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库”“智囊团”优势,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多献发展之策、多建发展之言,使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梅州市情和人民群众长远利益。要发挥政协委员独特优势,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优质项目落户梅州;积极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把生态环境、历史人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依托政协委员工作室,多做协调关系、沟通思想、理顺情绪、鼓舞士气的工作,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市政协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队伍,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把握、促进发展、调查研究、服务群众等方面的能力;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真情履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提高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水平,争做反映民意、解决民忧的好委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协商在决策之前”原则,切实巩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良好局面。

陈建青强调,站在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和定位,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理念,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政协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选准履职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加强民主监督,当好改革发展的推动者。特别是要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探索政协委员参与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新模式。要坚持团结民主,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起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引导广大委员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加强各级政协组织的上下联系、左右沟通,强化政协机关作风建设,努力彰显政协的新形象。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中共梅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戮力同心、努力奋斗,为建设“一区两带六组团”,推动生态富民强市,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梅十一届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