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到挂点帮扶村慰问时要求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

扎实开展精准帮扶 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更新时间:2018-02-0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62

2月7日,市政协主席陈建青率队到挂点帮扶村大埔县青溪镇青华村开展春节慰问活动,要求镇村干部、驻村工作组深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贫困户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青华村,市政协领导一行分组前往30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在贫困户刘龙华家中,陈建青与其一家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经济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要求帮扶干部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引导贫困户发展生产,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据了解,自帮扶青华村以来,市政协办公室多方筹集资金800多万元,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该村发展条件和人居环境,精准实施扶贫项目,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目前,村主干道拓宽、沥青路面铺设、路灯安装等工程已完工,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饮水工程、光伏发电等项目正在加快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得到村民认可和赞许,当天,外出乡贤刘袁华代表该村全体村民为市政协送上了“倾力为民办实事、建设美丽新农村”的锦旗。

陈建青对市政协办公室精准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抓班子建设。村“两委”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带领群众早日脱贫奔康。二要抓发展机遇。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认真执行青华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建设规划方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确保示范点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三要抓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已开工项目的建设,谋划一批新的帮扶项目,大幅度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四要抓精准脱贫。进一步细化贫困户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案,做到“一户一策”“因户施策”,确保困难群众生活有保障、生产能发展,真正实现脱贫奔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记者张小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