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丘志勇率队来梅调研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情况

加强交流 互相借鉴 共促发展

更新时间:2018-04-11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890

4月9日至10日,阳江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丘志勇,副主席冯铝、吴业坤率该市部分政协委员来梅,调研我市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情况。梅州市领导谭君铁、陈建青、余其豹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市政协副主席曾祥海、秘书长张阳等陪同考察。

在梅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和市人民医院实地考察,详细了解我市医院重点专科建设情况,并与我市卫计局、各大医院、县镇一级医院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记者了解到,我市有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18个,梅州市医学重点专科46个。目前,市卫计局启动了新一轮医学重点专科建设工作,计划在原有梅州市医学重点专科的基础上,增加至60个左右医学重点专科。

考察组一行对近年来我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医疗卫生资源布局合理,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医疗信息化建设快速推进,重点专科建设工作思路明确、措施到位、亮点纷呈,梅州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政协加强沟通联系,互相学习借鉴,不断提升履职实效,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和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