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陈建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8-05-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91

5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和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秘书长张阳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宣示了中国共产党对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坚强决心,充分彰显了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形成更高层次改革开放新格局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前进方向。

陈建青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影响力,更加自觉地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要站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深入领悟马克思主义,把思想理论同我国具体实际、历史文化传统、时代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用鲜活丰富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二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去把握和理解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三是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思想”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履行职能的突破口,广泛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为梅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政协应有的作用。四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走生态富民强市新路子。要紧紧围绕梅州探索生态富民强市新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比较突出、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尤其是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大攻坚战等重点,深入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履职活动,全力助推梅州高质量发展。

陈建青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协七届第十七次主席会议,研究市政协七届六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部署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等近期有关工作。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