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率队到兴宁市调研时强调

以乡村振兴战略引领新农村建设

更新时间:2018-05-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47

5月22日,市政协主席陈建青率队到兴宁市调研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等陪同或参加调研。

陈建青一行先后前往兴宁市明珠养生山城项目建设现场、龙田镇龙盘村和金星村等地,实地考察新农村建设、农业与旅游休闲等产业发展情况,着重了解新农村建设资金筹措、规划设计、基础设施投入等方面的做法。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陈建青对兴宁市在新农村建设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级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了政府主导和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推动新农村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建议,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着力构建环保生产生活方式;要按照“民富、村美、产业兴”的目标,将新农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观光农业、乡村旅游、健康养生、电子商务等产业,积极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推动农村产业转型升级,夯实乡村振兴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基础;要深入宣传发动,鼓励各种社会力量投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新农村建设的浓厚氛围。他表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将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言献策,全力助推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