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情况”专题视察活动

齐心合力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

更新时间:2018-05-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697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曾祥海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梅州市中梅电子商务孵化港有限公司、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实地视察,现场了解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主要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企业家代表的情况介绍后,视察组肯定了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认为年青创客朝气蓬勃,运营模式先进前卫,产业关联领域广泛,发展前景非常美好。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视察组指出,当前国家高度重视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让创新和科技引领经济发展已成为共识,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视察组建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切实把国家、地方各级的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不断加大扶持力度。要整合相关资源,充分利用院校的人才、场所,加强政产学研合作。要以问题为导向,实施目标管理,更加注重政策引领,更加注重人才作用,更加注重成果转化,全力加快我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推动梅州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悉,近两年我市全力加快世界客属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专利技术孵化产业园、院士团队创新创业(梅州)驿站“三大平台”建设。同时出台系列政策,引导社会资本投入,大力扶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发展,优化整合社会资源,完善科技孵化育成体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目前,我市在省网登记的科技企业孵化器8家,众创空间19家,基本实现了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县(市、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