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

打造精品 开创政协文史工作新局面

更新时间:2018-05-25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11

5月2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文史资料工作经验,探讨研究文史资料工作新思路、新举措。市政协副主席马志元、陈元星,市党史、方志、文化部门和市政协机关、各县(市、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委员等参加会议。

据了解,我市各级政协多年来积极探索文史资料服务发展、服务社会的方法途径,认真抓好文史资料征集、重大题材研究编发和文史工作队伍建设,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记录了我市近现代各时期、各阶段所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以及社会机构的历史演变,较好地发挥了“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对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领导,重点抓好文史资料的整体规划,在健全机构、理顺机制、选配人员等方面为文史资料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和支持;要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重点围绕改革开放题材、客家乡土文化、侨乡丰富资源,突出“三亲”特色,深入挖掘广泛收集,不断提升征编质量,打造文史资料精品;要建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加强市县两级政协组织和社会各界的交流协作,发挥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老同志的力量,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文史资料工作征集、传播和网络化水平,扩大社会影响,形成推进文史工作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