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到会督导 陈建青主持

更新时间:2018-07-0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34

7月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交流理论研讨成果。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社法委主任邓玉桂、副秘书长巴宇到会督导;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会议,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张阳以及论文作者、部分城区市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上,论文作者代表围绕政协协商民主、委员队伍建设管理、加强民主监督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共同研究探讨新时代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

邓海光对我市政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指导地位,展现人民政协新气象新作为。要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把学习研讨活动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为实现生态富民强市作出积极贡献。要紧扣构建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课题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等活动。三是牢牢把握协商民主建设新要求,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积极搭建和拓展更多协商平台,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推进成果转化运用,提高政协协商质量。四是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队伍建设,改进调研工作、增强调研实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陈建青强调,各级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理论研讨会精神,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切实运用好理论研讨活动成果,不断创新政协履职实践,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大作为,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为梅州推动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李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