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叶解春率队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充分发挥侨乡优势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更新时间:2018-07-20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41

7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率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部分委员,围绕“发挥侨乡优势,建设美丽乡村”课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梅县区、大埔县相关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大埔县大麻镇大留村、小留村和西河镇北塘村、黄堂村、车龙村,梅县区水车镇白沙村和南口镇车陂村、侨乡村等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发挥侨乡优势、建设美丽乡村的有关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梅县区、大埔县各级各相关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发挥侨乡优势,建设美丽乡村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大宣传。要深入学习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广大侨胞、外出乡贤热心捐资支持家乡建设的宣传,努力打好“侨牌”、“乡贤牌”,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二是突出特色。要充分挖掘侨乡文化优势,发挥名人名居名史作用,讲好华侨故事,打造好乡村特色品牌,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凝聚力量。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尤其是激发外出乡贤和华侨爱国爱乡的情怀,引导他们积极支持乡村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改善家乡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