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围绕基层中医馆建设开展专题视察和对口协商

加强人才培养 满足群众需求

更新时间:2018-07-2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748

7月20日,市政协组织部分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委员开展“我市基层中医馆建设”专题视察,并邀请相关部门和单位进行对口协商。市政协副主席韩小林、曾祥海等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梅县区松口镇中心卫生院、丙村镇中心卫生院和梅江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了解我市基层中医馆建设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与梅江区、梅县区以及市卫计局、市中医院、市第二中医院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围绕“加强我市基层中医馆建设”主题进行对口协商。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馆建设项目共133个,规划建设面积13780平方米,规划投资总额2302万元。目前已完成项目126个,完成率约95%,基本实现了“中医馆”城乡全覆盖,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视察组对当前我市基层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加快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中医药文化自信,充分发扬中医药在强身健体、预防保健等方面的优势,切实提高居民健康水平。二是要加强中医药标准体系建设和基层实用中医药人才培养,创新中医药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基层的医技力量。三是要以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抓手,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中医药服务需求。视察组表示,下来将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形成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努力推动基层中医馆建设。

(梅州日报记者李盈子 实习生蔡若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