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

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 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更新时间:2018-08-03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420

8月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周秋明、曾祥海、陈元星,党组成员张文广、陈志宁,秘书长张阳参加。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专题,传达贯彻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会议和全市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审议研究市政协党组关于落实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和市政协党组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同意成立市政协巡视反馈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

陈建青就如何学习贯彻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践行“两个坚决维护”、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的有力保障,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巡视组反馈意见的全面整改落实。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队伍建设管理,坚决杜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领导带头、落实责任,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完善长效机制、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巡视整改任务全面落实。

(梅州日报记者李艳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