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到大埔县开展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保质保量加快大潮高速建设

更新时间:2018-08-1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37

8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率队前往大埔县,对市政协主席会议重点督办提案《关于加快大潮高速公路建设,尽快连接潮汕漳州大通道,助推梅州经济发展的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办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韩小林,秘书长张阳参加;大埔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陈建青一行先后到大埔县大麻镇大潮高速附麻安置点和韩江大桥施工现场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据了解,大潮高速公路自2017年4月份正式开工以来,进展总体顺利,今年1至7月累计完成投资8.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48.8%,预计2020年可建成通车,届时将打通梅州对接潮州港和海西经济区的出省出海大通道。

座谈会上,陈建青对大潮高速公路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积极吸纳委员意见建议,推动大潮高速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高速公路建设在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密切与潮汕与海西地区的交流,促进重点民生改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于推动梅州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强调,当前和未来几年是交通公路建设的重要机遇期,也是梅州大交通带动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级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提高施工效率,尽快完成征地拆迁扫尾工作;加强各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确保大潮高速等在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保质保量顺利推进;加紧谋划项目,加大建设力度,努力打造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增强梅州发展后劲。

陈建青一行还深入大埔县政协提案委委员工作室进行调研,实地考察了大埔县西河镇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