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建青主持会议

更新时间:2018-08-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14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8月22日下午,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和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结合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和“三个决不允许”,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市政协党组书记陈建青主持会议,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

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多次召开党组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切实抓好筹备工作;深入开展专题学习,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发出征求意见函、网上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广泛征求市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县(市、区)政协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交心,党组书记陈建青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机关领导干部分别开展一对一的谈心谈话活动,找准存在问题,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

会上,陈建青代表市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央、省委的巡视反馈意见和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有关要求,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并从理论学习、管党治党、宗旨意识、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等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市政协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本着对班子和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出批评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这次民主生活会,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实现了红脸出汗、排毒清淤、令人警醒的目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陈建青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协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认真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抓好整改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推动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一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明确的政治准则和根本的政治要求,坚决执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保证政协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进一步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和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的极端重要性,把其作为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三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以深化党性教育和纪律教育为抓手,全面推进班子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往实里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切实推动整改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整改措施,通过破立结合、标本兼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