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建青率队督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增强服务意识 力促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更新时间:2018-08-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24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市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的要求,8月23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率队到挂钩联系的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蕉华展宏新型家具研发生产基地开展督导活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市政协副主席李忠良,党组成员张文广以及蕉岭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陈建青一行深入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了解塔牌2X10000吨/天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到蕉华展宏新型家具研发生产基地,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据了解,塔牌集团是广东本土唯一一家水泥上市公司,2017年全年实现净利润7.21亿元、税收5.99亿元。2015年上马总投资40多亿元的2X10000吨/提案新型干法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今年底可全面建成投产,届时可新增产值40亿元,税收4亿元。蕉华展宏新型家具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由梅州展宏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近2万平方米,将打造成集生产、加工、销售家具及家具配套产品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500万元,1至7月已经完成投资1200万元。

陈建青对塔牌集团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项目和蕉华展宏新型家具研发生产基地的顺利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发展信心。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市场的研究分析,坚定信心,把握方向,谋求突破,不断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二是要增强服务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项目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主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加快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三是要加快建设进度。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力促两个项目尽快投产、尽快见效。

陈建青一行还深入蕉岭县政协桂岭新区委员工作室进行调研,强调要更加注重突出特色、做出亮点,不断完善制度建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更好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