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马志元到梅县区开展“创文”工作专项调研督查时要求

抓好责任落实 严格对标创建

更新时间:2018-08-24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050

8月2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马志元到梅县区开展“创文”工作专项调研督查,要求强化思想认识,抓好责任落实,严格对标创建,按时间节点完成“创文”工作。

马志元一行先后前往程江镇大和村、大沙村等地,仔细察看村容村貌、“创文”公益广告宣传等,详细了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共建共享、生态文明、社区网格和运行机制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推动问题解决。

马志元指出,创文是一项系统工程,对于改善市容环境、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乡村文明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创文”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高位强力推进四级联创,加强沟通协调,避免上热下冷,攻坚克难,形成合力;要明确创建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逐项抓好落实;要迅速对标整改,严格对照“创文”标准,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分门别类逐条整改,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创文”工作,提高群众对“创文”的知晓率、认可度和参与度;要强化督促检查,区、镇加强督查,挂钩单位加强指导,确保资金到位、落实到位、督查到位,按时间节点完成“创文”目标任务。

(梅州日报社记者王玉婷,见习记者严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