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陈元星到梅县区程江镇调研督查“创文”工作时要求

坚持问题导向 对标补齐短板

更新时间:2018-08-18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54

8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元星到梅县区程江镇挂点村(社区)开展“创文”工作专项调研督查,要求切实抓好创建职责落实,严格对标精准创建,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

陈元星先后到程江镇浒洲村和横岗村实地检查,详细了解了“创文”网格化管理、村道建设、村规民约制定完善、“创文”工作台账等情况,并对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陈元星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第一年,是起步之年、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创文”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抓好责任落实;要吃透吃准政策要求,严格对标精准创建,摸清问题、细化措施,对“脏乱差”问题治理绝不手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创文”氛围,强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及身边好人好事的宣传,号召居民积极参与“创文”,共建文明家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指标体系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各责任单位广泛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创文”工作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城乡文明创建水平。

(梅州日报社记者刘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