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江门市政协考察团来梅考察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

更新时间:2018-11-1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92

11月13日至14日,江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伟万率队来梅考察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交流政协工作经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建青,副主席叶解春,党组成员陈志宁、孙秋珍等会见或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客天下文化旅游产业园、梅县区政协港澳台侨委委员工作室以及市政协文化文史委和提案委委员工作室,并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情况,共同探讨新时代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

据了解,2017年初,七届梅州市政协把委员根据所在专委会和区域、界别进行分组,按照有机构、有场所、有方案、有制度、有经费、有考核、有成效的“七有”的标准,在委员企业或所在单位设立了18个市级委员工作室,并指导各县(市、区)政协建成60个县级委员工作室,在提升基层政协履职水平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得到全国政协、省政协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江门市政协考察团对梅州建设委员工作室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通过建设委员工作室,推动委员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在丰富委员学习新渠道、拓展委员履职新平台、搭建委员交流合作新载体、开辟政协工作延伸基层新途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周伟万表示,将把梅州市政协建设委员工作室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吸收,推动江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陈建青对江门市政协考察团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提高履职水平,更好地为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