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王荣来梅开展“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民主监督调研

聚集着力点突破口集中发力 全力抓好乡村振兴任务落实

更新时间:2018-11-19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1218

 

11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队到我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开展民主监督调研。

省政协副主席邓海光、秘书长吴伟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陈祖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凌锋;梅州市委书记陈敏、市长张爱军、市政协主席陈建青,市领导温向芳、叶解春、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张文广、陈志宁等参加相关活动。

王荣一行来到大埔县、平远县,深入粤闽、粤赣交界的西河镇北塘村、河头镇向阳村等地,实地了解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区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情况汇报,以及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王荣充分肯定我市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的全面振兴,走出了具有梅州特色的生态富民强市的乡村振兴新路,乡村振兴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王荣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我省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根本之策。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聚集着力点和突破口集中发力,全力以赴抓好乡村振兴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大力推动产业振兴和文明进村,着力发展特色优质绿色现代农业,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农村先进文化阵地建设,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乡村振兴培育新动能、提振精气神、增添新活力。要把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目标,积极探索多元化的集体经济发展路径,让农民富起来、集体经济强起来,夯实长远发展的基础。要坚持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保护中开发、在提升中保护,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在乡村深入人心,推动广东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王荣指出,省政协主席会议把开展“推进我省乡村振兴战略落实”作为今年协商式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我省政协组织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次新尝试新探索。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围绕乡村振兴积极开展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助推我省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基层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家委员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持者、推动者、参与者,建言献策凝聚力量,带头示范投身参与,汇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调研期间,王荣一行还到梅州市、平远县政协机关和委员工作室,看望基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

(占文平 钟智跃 刘晓娟  严伟涛 傅思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