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七届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

陈建青主持会议并讲话

更新时间:2018-12-26 作者:梅州政协 点击:947

12月2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建青主持召开七届第二十三次主席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传达贯彻省政协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等。市政协副主席叶解春、李忠良、韩小林、周秋明、曾祥海、马志元、陈元星,党组成员陈志宁、孙秋珍等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政协近期有关会议精神,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初稿),研究决定市政协七届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书面听取全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中央和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大的勇气和更务实的举措推动改革创新,积极履行职能,为新时代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作出政协应有的贡献。

陈建青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要找准政协履行职能的切入口,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开展履职活动,为新时代梅州实现新发展发挥政协独特作用。三是要以改革的精神抓好自身建设,进一步理顺机构职能,改进调研视察方式,创新民主监督实践,提高政协履职成果的质量,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四是要创新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

(梅州日报记者刘晓娟)